我们都是怀揣着梦想的文学人。
 
 

盗墓笔记黑花瓶邪

文/柠檬猫


PS:自娱自乐,请勿较真。


     张起灵有个小秘密,直到今天吴邪也不知道是什么。

     吴小佛爷不开心,派人查查自家祖宗搞的事情,盘口的那群废物不负众望地一丁点消息也没有,正当小三爷看着整天背着自己瞒着胖子搞事的张起灵要炸毛时,张起灵不见了!!

     吴小佛爷照常回家,买菜,做饭做居家好男人时,张起灵丢了!

     桌子上留着一张小纸条,张起灵用标准瘦金体留下“出门,一月,莫念”的六个大字。

     吴小佛爷有些懵,“卧槽,张起灵你TM忙里忙外地要看吗!离家出走吗!”

     之后的一段时间,吴家盘口上上下下都在忙着……找人。

     几日后,道上传来消息,张起灵背判吴邪,被吴家追杀。

直到……

     “喂,哪位?”吴小佛爷最近气压很低,况且现在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

     “吴邪,我瞎子。”

     “瞎子?”吴邪坐起来,似乎想起了什么,“张起灵是不是在你那。”

     “嗯,没错。”瞎子扶了扶镜框,冲黑暗中的某个人笑了笑。“他让我跟你报个平安。”

     “你让他接电话!”吴邪皱着眉,额头暴起青筋。

     “算了吧,小邪,他可不打算接。”黑瞎子在千里之外再次勾起嘴角,深邃的眼被墨镜遮挡,一边的小哥环抱双臂,闭目养神。

     “你TM让他接电话。”

     “我可不管,我们马上进蛇沼,出去之后再联系吧!哑巴张那,我看着,你放心吧。”说完,挂断,关机,一气呵成。

     “就TM有你在,老子才不放心。”吴小佛爷骂骂咧咧地起床了。

     “走吧,”黑瞎子冲小哥扬了扬下巴,“完事了。”

     “吴邪说了什么?”

     “你不是让我先挂吗?”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撇一眼黑瞎子,转身就走了,走向蛇沼深处。


而小三爷正在前往花爷解雨臣的住处*^____^*

 

     “小花,小花,在吗?”吴邪大力拍着解雨臣的大门。

     “吴邪,你怎么来了?”解雨臣请吴邪进门。

     “小花,张起灵带着瞎子跑路了你知道不!”

     解雨臣又给吴邪沏了杯茶,小佛爷感情深,气更盛,一口闷掉。

     “知道,瞎子跟我说过了。”

     “你知道!”吴邪阴阳怪气地应了声“你知道他们去哪?”

     “这个嘛,瞎子没说。”

     “你也不问问!”吴邪恨铁不成钢地瞪着花爷,“黑瞎子带着张起灵去了蛇沼。”

     “真的假的?”花爷的脸色突然变了,“瞎子没说啊。”

     “他敢跟你说嘛!”

     “走,”解雨臣拉了拉吴邪说,“走,去蛇沼去捉奸!”

     “就知道你回去。”吴邪领着花爷出门。

     “你加上胖子。”

     “不用你说。”

     于是,吴家当家带上了解家当家和潘家园王胖子开始了对叛徒张起灵的追杀之旅。

     蛇沼入口。

     “咱仨儿,就在这等着?”吴邪问。

     “天真哎,就在这儿等着了,”胖子搂上了吴邪的肩,“咱仨没事就别往里瞎凑合,那里边又是鸡冠,又是虫子的,还有那西王母的,咱就不往里走了,在那等着不是等着呢!”胖子顺手压下吴邪举起的大白狗,打开了花爷粉色手机的俄罗斯方块,冲花爷一乐呵,“您继续,继续玩,咱不进去。”第n次,拦下试图冲进蛇沼的吴邪解雨臣二人。

     “不行,咱们来这儿就已经有三四天了,是死是活都还不知道呢。”吴邪说完,正巧花爷给了他一个眼神,吴邪便下令道“收拾东西,十分钟后,进林子。”

     “花爷,天真,不是胖爷我瞎说咱们上次去的时候,四个人还有个半月,他们就两人,你要理解。”

     “理解不了,走吧。”吴邪扯开抱着自己的大肥手。

     “一队在前,二队在后,王盟跟二队,我跟胖爷小花带一队,都小心着点。”吴邪大声冲周围吆喝着。

     “嗯”花爷顺声应了下。

     周围人开始收拾着。

     突然,前边传来细碎的声音,“嘘,林子里有动静。”只见花爷握拳高举向下一压,四周瞬间寂静。

     林子里有树叶相互摩擦,张起灵带着个笼子和黑瞎子,从森林深处钻了出来,满是泥泞地出现在众人眼前。

     “瞎子,你还好吧?”花爷反应最快冲上前搂住瞎子的腰,顺势往怀里一带,“大花,你来了。”瞎子再看见花爷的那一刻松弛了肩膀,就软在花爷怀里。

     “哑巴张,他没事吧”花爷试探地看向小哥。

      小哥点点头说:“后肩上有道伤,感染了。”

     “小哥你没事吧”胖子再次殷勤地凑近。

     “没事。”张起灵应着,这时,吴邪想帮小哥拿着手上的笼子,结果张起灵反手给了胖子,嘱咐,“看好。”

     胖子一愣,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好的,小哥,你放心。”

     吴邪只好去给小哥拿吃的,端茶倒水,等张起灵睡着了,就偷偷摸向胖子的帐篷。

     “胖子,小哥叫你!”吴邪顺嘴忽悠走胖子。

     “行。”胖子就特别自然地抱着笼子,起身,绕过吴邪。

     吴邪伸手拦下,“你走吧,我看着。”

     “这敢情好,你可得看住了,别回头,能丢了,小哥再把我骂一顿。”

     “行了,别哔哔了。”

     等胖子转身走了,吴邪一把掀开笼子上的罩子。

     笼子里关的是野、鸡、冠!

     吴邪懵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令他家张大爷千里迢迢赶到蛇沼来的神秘物种竟是鸡脖??!

     就在吴邪持续懵逼中,小哥来了。

“吴邪”小哥声音沙哑的声线,很性感,二人都没出声。

     这时,笼子中的鸡冠:“吴邪,我喜欢你。”

     它模仿的声线低沉,像极了小哥的。

     “小哥”

     “我……打算做礼物。”张起灵迅速躲开吴邪的视线。

     “小哥……”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吴邪环住了小哥的腰,时间在此刻静止。

     帐篷外,小花问瞎子:“哑巴张他干嘛不自己跟小邪说?小邪不是会更开心吗?”

     黑瞎子坏笑,“这不是废话!他害臊!”

     帐外,花爷胖子黑瞎猥琐发酵。

     时间回到几天前。

     张起灵和黑瞎子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抓住一只鸡冠后,“我说哑巴,你究竟要干嘛!”

     张起灵没搭理他,对着鸡冠蛇说:“吴邪,我喜欢你。”

     “吴邪,我喜欢你。”

     “吴邪,我喜欢你。”

     “哑巴,你不会要教它说话,讨好吴邪吧”

     “……”张起灵沉默了。

     “你……哈哈哈哈哈……啊”黑瞎子他挨揍了。( ̄▽ ̄)"


番外

     今天解雨臣不开心,至于为什么……

     “瞎子,你TM的给老子开门,快点,否则,等老子把门打开了,你就等死吧!黑瞎子你给老子滚出来!”

     “大花,我知道错了,你饶了我这次吧!”

     “不行,这都几次了,再不给你些教训,你就要上天了!快开门!”

     瞎子无奈之下,找到了张起灵的号码发着“哑巴,快点来救我,大花要杀我灭口。”

     叮咚,信息到了,上面写着“黑瞎子,*你个老不死的,叫你带着小哥瞎**跑活该……”

     ‘完了完了,连哑巴张爷都被收拾了,我这次不得进ICU啊’黑瞎子想。

     嘣---

     门开了---

     花爷进来了---

     只见解家当家一身正气大义鼎然地看着黑瞎子,拿着蝴蝶刀架在了黑瞎子脖子上,“还有什么遗言,尽早说了吧!”

     瞎子“没想到我黑瞎子也会落得今天这个下场,要死要活,悉听尊便。”

     解雨臣用刀柄顶了顶瞎子的胸膛,“数你嘴贱。”

     瞎子很有眼力价地搂住了花爷的腰,花爷顺势贴近了这个一个多月没怎么见的男人,一个月前他带着张起灵进了蛇沼,“下次别再让我担心了。”

     “好的,花爷。”

10 Apr 2020
 
评论
 
热度(6)
© 东方文学社 | Powered by LOFTER